除了林木與植物資源外,在不同的林相中,還有30種以上的哺乳類、200種以上的鳥類、以及70種以上的兩生類與爬蟲類等生存
除了林木與植物資源外,在不同的林相中,還有30種以上的哺乳類、200種以上的鳥類、以及70種以上的兩生類與爬蟲類等生存

太加縱走山徑(加羅湖山徑)

:::
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請依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建議之防疫措施,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一、行前務必參考事項
  1. 臺灣登山申請一站式服務網
  2. 太加縱走山徑登山口地圖(神木登山口)
  3. 太加縱走山徑登山口地圖(鐵杉林步道端)
  4. 太加縱走山徑為山地經常管制區,請依法申請入山,網路入山證申請「內政部警政署入山案件申辦系統」,入山地點請選擇 加羅湖(宜蘭縣-大同鄉)。入山證申請問題可洽宜蘭縣警察局保安科03-9364084詢問。
  5. 太加縱走山徑範圍觸及棲蘭野生動物重要棲息環境、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請遵守無痕山林及相關法規規定。
  6. 請先下載坐標定位及野外求救APP軟體 Android版「台灣大地羅盤及座標轉換工具」、IOS版「台灣大地羅盤及座標轉換工具」、IOS版野外求救、或使用現在坐標回報
  7. 氣象資料請參考「中央氣象署氣象預報」或台灣登山氣象APP
  8. 林業保育署山區手機可通訊點標示(政府開放資料,請下載KMZ檔可用Google Earth開啟)
  9. 太加縱走山徑(加羅湖山徑)軌跡資料可於 健行筆記 中查詢下載 
  10. 太加縱走山徑為山域事故請求搜救之熱點,請參考宜蘭縣106年度山域歷史事故案件(含事故時間、地點及發生原因)
  11. Google 街景-加羅湖景太加縱走西入口(神木登山口) 太加縱走東入口(鐵杉林步道末端)
  12. 建議登山前先於四季部落或四季派出所先行如廁,以維護加羅湖生態環境,落實無痕山林。
  13. 若需使用無人機拍攝,請依據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公告之無人機活動區域範圍先行查詢,避免觸法。
  14. 太加縱走山徑(加羅湖山徑)目前有第三方協同留守平台(請點擊左側進入)機制,建議前往太加縱走山徑(加羅湖山徑)登山,請先作好留守計畫,以作為山域事故之救援參考。
  15. 登山之前可先下載119報案APP,可以定位及報案,提升戶外活動安全。
    (1)Android 版下載
    (2)IOS版下載連結
  16. 東入口公廁位於太平山遊客中心(N24.49216,E121.53635)、中央階梯(N24.49283,E121.53581)、鎮安宮(N24.49362,E121.53455)旁,請善加使用。西入口可借用四季派出所(N24.48755,E121.42648),生態廁所位於山徑上2.7公里處(N24.47560,E121.47880),請善加使用。
  17. 四季林道路況查詢https://www.forest.gov.tw/0003363。
  18. 舊太平山歷史可參考<原風景 日治太平山>一書https://www.govbooks.com.tw/books/137911

二、登山行前離線魯地圖安裝學習
  1. 魯地圖網頁呈現
  2. 魯地圖網址 
  3. 魯地圖使用討論區 
  4. 離線魯地圖相關App安裝

三、行前準備事項
  1. 攜帶登山所須個人及團體裝備。
  2. 攜帶足夠的通訊及定位(GPS)設備,並定時與留守人員及家人聯絡。
  3. 充分瞭解山徑之災害與天候資訊,並於行前辦理登山安全講習。
  4. 充分瞭解所有隊員身心狀況,並於行前自主訓練登山技能。
  5. 辦妥相關保險,行進間以安全第一為原則。
 
四、無痕山林
  1. 請遵守野生動物重要棲息環境、及森林法之相關規定。
  2. 充分瞭解無痕山林準則,減輕環境及生態衝擊。
  3. 避免影響野生動植物,不留下任何廢棄物及物品。
  4. 建議登山前先於四季部落或四季派出所先行如廁,以維護加羅湖生態環境,落實無痕山林。
 
五、緊急連絡電話
  1. 消防局119
  2. 警察局110
  3. 林業保育署宜蘭分署(03-9545114)
  4. 林業保育署宜蘭分署太平山工作站(03-9809617)

六、加羅湖山徑認養單位
  1. 臺北市出去玩戶外生活分享協會
  2. 宜蘭縣噶瑪蘭山岳協會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格式
119報案APP功能 jpg jpg 檔案大小:4861KB 下載次數:351
119報案APP jpg jpg 檔案大小:352KB 下載次數:366
加羅湖山徑地圖(A4 二萬五千分之一 GeoPDF) pdf pdf 檔案大小:3631KB 下載次數:975
台灣地區山地管制區公告表(宜蘭縣南澳鄉) jpg jpg 檔案大小:423KB 下載次數:639
台灣地區山地管制區公告表(宜蘭縣大同鄉) jpg jpg 檔案大小:421KB 下載次數:673
瀏覽人次:23827 最後更新日期:202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