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時代森林泰山邀請大家一起和羅東自然教育中心「進森林深呼吸」,用森林來療癒!播放

:::
201802/08
你是否曾經心煩意亂的時候,走進山裡坐看花開雲起,便感覺煩心不再呢?
你身邊是否有喜歡親近山林的朋友,看起來總是比同齡人年輕呢?

今年3月10日植樹節前夕,羅東自然教中心新時代森林泰山活動邀請到台灣大學森林系余家斌老師,為大家介紹獨特的森林工作者「森林療癒師」是如何帶領人們在森林裡找回健康、發現自我。活動中並簡單測試進入森林前後生理變化,用科學的數據讓大家發現森林療癒的功效,歡迎民眾踴躍報名,親自體驗森林的力量。

羅東自然教育中心在羅東林場已深耕10年,發展連結在地特色的環境教育課程,「新時代森林泰山」系列是邀請林野中的工作者分享有趣又耐人尋味的山林工作經驗,十周年系列活動的第一場活動,由現代森林泰山森林療癒師余家斌老師引領出與森林的奇妙互動。

儘管「森林療癒」或「森林療法」還需要更多臨床研究的數據證實,但它在全世界帶起的綠色風潮已經不容小覷。在德國,醫師開立的處方簽中,要求病人一週之內到指定的森林內散步三天。世界上也有許多案例發現,由領有執照的「森林療癒師」帶領患者在森林中健走、諮商、復健等活動,能夠有效的改善他們的憂慮感、疲勞感、不安感,並讓精神大幅恢復提升。

「森林療癒」不只重視人,也看重森林環境,當自然是健全的,人們在其中獲得的生活所需與心靈享受會比我們想像的還要多!活動於3月10日(六)10:30~17:00。歡迎16歲以上一般大眾報名,費用650元/人,限額32名。即起在山林悠遊網開始線上報名,額滿為止。活動詳情請上羅東自然教育中心部落格(http://luodong-nec.blogspot.com)、羅東林區管理處網站(http://luodong.forest.gov.tw)及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網站(http://www.eeft.org.tw),或來電羅東自然教育中心(03)954-0823洽詢。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格式
LD-SE10709「新時代森林泰山-進森林深呼吸」活動簡章 pdf pdf 檔案大小:966KB 下載次數:570
回列表
瀏覽人次:2708 最後更新日期:2023-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