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樹護樹一起來,再現台灣原生綠播放

:::
201803/01
為積極推動民眾一起投入植樹綠美化行列,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於每年3月份辦理植樹節系列活動,107年度更推廣「植樹護樹一起來」觀念,除了在系列活動的各場次提供如桂花、杜鵑、含笑等家戶綠美化用植栽供民眾索取外,也希望深耕護樹及現有植栽養護觀念,並傳達樹木森林可讓社會大眾獲得效益的生態系服務。
森林和樹木儲存碳有助於緩解周邊地區的氣候變化、樹林環境的城市綠地可讓民眾參與健康的生活方式、樹木可以減少噪音、有助汙染物攔阻等,這些看似無形的生態系服務,都是樹木森林所給予的,也正是面臨環境變遷較劇烈的時代,社會大眾所共同需要的。
羅東林區管理處處長吳坤銘表示,例如佔地16公頃的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有樹林綠地還有將近8公頃的濕地生態,除了是知名的休閒旅遊景點,樹林綠地的生態系服務對於都市居民更包括去除空氣汙染物、改善微氣候等,還提供了如候鳥等野生動物的重要棲息覓食環境,所以在植樹節我們不只要種樹,更照顧好種下的樹,讓都市林中的樹木為居住其中的人們帶來更大的效益。
羅東林區管理處在植樹月期間配合各項公益活動提供有將近一萬五千株的桂花、杜鵑、含笑等家戶綠美化植栽供民眾索取,民眾可持3張107年統一發票並自備環保袋兌領苗木,所募集的愛心發票將捐贈給宜蘭縣聯合勸募基金,讓我們綠化家園的同時,也能同時做愛心,照顧弱勢團體。羅東林區管理處提醒大家,小樹苗需要您細心地照顧,才能持續為地球盡減碳之力。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705 最後更新日期:2018-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