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樹護樹一起來,都市樹林好健康播放

:::
201803/10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與宜蘭市公所107年3月10日(星期六)共同辦理「植樹護樹好運旺來」活動,在宜蘭市民權社區變龍園種下田代氏石斑木及代表宜蘭市舊名九芎城的九芎,並由羅東林區管理處國際認證樹藝師帶領民眾親自操作護樹方式,讓都市鄰里中的樹木健康生長,創造居民之健康環境。

樹木的固碳功能可以降低空氣中的二氧化碳,減少溫室效應氣體,在都市中,樹林綠地的生態系服務更包括去除空氣汙染物、改善微氣候等,還有提供如候鳥等野生動物的重要棲息覓食環境。羅東林管處處長表示,在植樹節我們不只要種樹,更照顧好種下的樹,讓都市林中的樹木為居住其中的人們帶來更大的效益。

變龍園為宜蘭市歷年植樹地點,並由民權社區居民常年認養維護管理,本次由羅東林區管理處經國際認證之樹藝師協助指導社區志工樹木維護管理技巧,期望除植樹外,能夠給予現生植栽更完善的養護工作。

活動中並提供含笑、杜鵑、桂花等約1500株的家戶綠美化苗木,用發票自備環保袋兌換,愛心發票會轉贈給宜蘭聯合勸募,希望大家將帶回的小樹種下,讓我們綠化家園的同時,也能同時做愛心,照顧弱勢團體。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95 最後更新日期:2023-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