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範森林火災 林管處加強演訓播放

:::
201811/23
為健全森林火災防災體系,強化災害之預防相關措施,有效執行災害搶救、善後處理,並加強災害防救訓練及減輕災害損失,作為地區災害防救計畫之擬定依據,以保護森林資源,維護國土保安及全民生命財產安全,羅東林區管理處與花蓮林區管理處於107年11月21及22日兩天,動員60人次,於礁溪工作站國有林班地宜蘭事業區第25林班地內及壯圍地區編號2703區外保安林進行防火演訓。
本次演練邀請對於森林火災有長期研究的防火專家林教授朝欽博士及林業試驗所研究助理員潘孝隆指導,模擬林班地內及保安林內,如發生森林火災藉由事故現場應變指揮系統ICS(Incident Command System),迅速動員並整合各單位資源以達到穩定緊急狀況、保護人民財產和環境安全的方法。   
林火搶救是一場漫長而艱辛的奮鬥,這套系統藉由本次的聯合訓練,加強林務人員對於林火的認識,倘不幸發生中大型火災必須有效整合各救災機關之人力與資源,打一場系統戰,短時間內迅速動員至火場,保護國家重要森林資源,而這一切皆須依靠平時演練且配備齊全之團隊與系統,才能完成艱困任務。民眾如果有發現森林火災請通報林務局防火專線0800-000930(林林林救山林)。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82 最後更新日期:2018-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