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林木與植物資源外,在不同的林相中,還有30種以上的哺乳類、200種以上的鳥類、以及70種以上的兩生類與爬蟲類等生存
除了林木與植物資源外,在不同的林相中,還有30種以上的哺乳類、200種以上的鳥類、以及70種以上的兩生類與爬蟲類等生存

巴博庫魯山徑

:::
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請依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建議之防疫措施,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一、行前務必參考事項
1.巴博庫魯山徑為山地經常管制區,請依法申請入山,網路入山證申請「內政部警政署入山案件申辦系統
備註:入山地點查詢->前往地點->請選擇宜蘭縣大同鄉各村(宜蘭縣-大同鄉) 。入山證申請問題可洽宜蘭縣警察局保安科03-9364084詢問。
2.巴博庫魯山徑登山口地圖
3.現行路況通報:第一登山口往第二登山口710林道多處大型崩坍,建議以第一登山口為主要出入路徑較佳,並請自行評估往返時間及衡量自身體能。
4.巴博庫魯山為棲蘭野生動物重要棲息環境,請遵守無痕山林及相關法規規定。
5.臺灣登山申請一站式服務網
6.請先下載坐標定位及野外求救APP軟體 Android版「台灣大地羅盤及座標轉換工具」、IOS版「台灣大地羅盤及座標轉換工具」、IOS版野外求救、或使用現在坐標回報
7.氣象資料請參考「中央氣象署氣象預報」或安裝台灣登山氣象APP
8.林業保育署山區手機可通訊點標示(政府開放資料,請下載KMZ檔可用Google Earth開啟) 
9.巴博庫魯山徑軌跡資料可於 健行筆記 中查詢下載
11.若需使用無人機拍攝,請依據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公告之無人機活動區域範圍先行查詢,避免觸法。
12.登山之前可先下載119報案APP,可以定位及報案,提升戶外活動安全。
(1)Android 版下載
(2)IOS版下載連結

13.最近公廁位於明池山莊(N24.65320, E121.47059)於步道口請善加使用。
 
二、登山行前離線魯地圖安裝學習
1.魯地圖網頁呈現
2.魯地圖網址 
3.魯地圖使用討論區 
4.離線魯地圖相關App安裝
(1)Android 版 綠野遊縱LocusOruxmaps健行筆記蛙弟
(2)IOS版 山林日誌Cartograph 2 Maps

三、行前準備事項
1.攜帶登山所須個人及團體裝備。
2.攜帶足夠的通訊及定位(GPS)設備,並定時與留守人員及家人聯絡。
3.充分瞭解山徑之災害與天候資訊,並於行前辦理登山安全講習。
4.充分瞭解所有隊員身心狀況,並於行前自主訓練登山技能。
5. 辦妥相關保險,行進間以安全第一為原則。
 
四、無痕山林
1.請遵守野生動物重要棲息環境及森林法之相關規定。
2.充分瞭解無痕山林準則,減輕環境及生態衝擊。
3.避免影響野生動植物,不留下任何廢棄物及物品。
 
五、緊急連絡電話
1.消防局119
2.警察局110
3.林業保育署宜蘭分署(03-9545114)
4.林業保育署宜蘭分署太平山工作站(03-9809617)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格式
119報案APP功能 jpg jpg 檔案大小:4861KB 下載次數:400
119報案APP jpg jpg 檔案大小:352KB 下載次數:311
巴博庫魯山徑地圖(A4 二萬五千分之一 GeoPDF) pdf pdf 檔案大小:4112KB 下載次數:657
台灣地區山地管制區公告表(宜蘭縣大同鄉) jpg jpg 檔案大小:421KB 下載次數:615
瀏覽人次:11343 最後更新日期:2022-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