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貂山之越-淡蘭古道自然發現史」榮獲第44屆優良出版品金鼎獎及OPEN BOOK年度好書獎

:::
本處自102年開始首邀吳永華老師合作,陸續在103年及107年分別出版《桃色之夢:太平山百年自然發現史》與《霧林之歌:宜蘭古道自然發現史》等2本書,開啟臺灣在古道自然史書寫的新創始,其中《霧林之歌:宜蘭古道自然發現史》亦曾獲得文化部108年第43屆金鼎獎的肯定,今109年出版貂山之越-淡蘭古道自然發現史再度榮獲文化部第44屆金鼎獎優良出版品獎項,評審團從1300餘件作品中,選出28件作品及41件優良出版品。《貂山之越-淡蘭古道自然發現史》一書,呈現北臺灣經濟發展史上重要的淡蘭古道百年人文歷史,榮獲文化部金鼎獎優良出版品推薦。除了開啟古道與自然史結合的書寫紀錄外,也為古道沿線鄉鎮帶來創生,注入新的能量,也創下連續2年榮獲此獎的紀錄。本書亦從上千部作品中脫穎而出,榮獲「2020 Openbook好書獎」,也成為政府出版品唯一獲獎作品,並於109年12月5日假台北的西門紅樓舉辦頒獎典禮,本處由周秘書真坪與作者吳永華老師連袂出席領獎。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瀏覽人次:733 最後更新日期:2021-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