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輪、社區齊動員,再造林地新生機播放

:::
201803/07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107年3月7日結合在地社區大同鄉復興村、台北千禧、中央等扶輪社70餘人,於羅東事業區第4林班濫墾已排除之林地,栽植楓香及相思樹等小樹苗,以實際行動展現扶輪社認養造林及社區守護鄉土的決心。結合企業資金、林務局造林技術、社區居民守護山林的行動力,一同創造林地的新生機。
羅東林區管理處處長吳坤銘表示,植樹造林具有保護國土、固碳、涵養水源、淨化空氣等功能,但植樹造林不只是林務局的工作,更應是全民共同的責任。這次的造林地因緊鄰大同鄉復興社區,為了讓社會大眾更了解林地的重要性,特別引入台北千禧等7個扶輪社的資源,由扶輪社捐款認養本造林地,且為了激發社區居民愛鄉護林的信念,結合復興社區居民、扶輪社員的力量,於排除濫墾作物後,立即栽植造林,讓林地儘速恢復生機。
扶輪社認養造林地面積1.11公頃,這次栽植的楓香及相思樹,是台灣原生樹種,生長快速,根系可深入土壤,可迅速發揮水保及減碳功能,亦具有蜜源植物等生態功能。
這次的造林行動由復興社區居民出力、扶輪社出資金、林務局提供技術,在三方攜手合作下,不僅結合社會力量更擬聚了社區守護環境的向心力,打造社區的後花園不再是夢想,居民們期待著這片林地成林後的美景。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437 最後更新日期:2018-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