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關鍵報告」羅東自然教育中心邀您擔任探訪森林秘辛的調查員播放

:::
201803/31
「森林關鍵報告」是什麼呢?這份神秘的報告記載了森林的歷史軌跡,可以看見過去、現在,甚至是未來的森林樣貌!羅東自然教育中心每年都會前往太平山,在鬱鬱蔥蔥的森林裡來回穿梭,為的就是取回這份重要的報告。今年6月2、3日羅東自然教中心要號召熱愛山林的夥伴們一起前,背起工具,走進森林樣區裡,藉著學習到的調查技能,親手操作取得資料,匯集成今年度的「森林關鍵報告」。
兩天,除了尋找森林關鍵報告之外,我們還會密訪一位經驗豐富的「森林護管員」,他穿梭山林二十多年,將與我們分享森林的偉大與哀愁。而在充滿林業歷史的太平山區,我們也將重新回顧百年來的台灣林業發展,感受森林、認識森林、理解森林,並且一同規劃台灣森林未來的前進之路。
活動中內容十分豐富,我們將走訪太平山,從林木利用、文化傳承、森林保育到遊樂療育等角度,探討相關森林議題。太平山的芬多精、蒼鬱的大樹蔭,讓我們一起和大自然相處兩日,深度探索她的感性與知性。「森林關鍵報告」將於107年6月2日(六)~6月3日(日)在太平山森林遊樂區舉辦,歡迎16歲以上(民國91年6月2日前出生者)一般大眾參加。活動即日起開放線上報名,每人費用3,600元,限額32名。
詳情請參考羅東自然教育中心部落格(http://luodong-nec.blogspot.com)或來電(03)954-0823洽詢。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475 最後更新日期:2018-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