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悠遊林場工作趣!「林場開麥拉、羅東自然教育中心十話十說成果展暨綠色保育標章農產市集」播放

:::
201804/16

羅東自然教育中心10歲了,今年4月21日起至12月底特別規劃十年成果展,將十年來包羅萬象的環境教育課程活動精粹展現,同時當天也規劃了經典活動「林場開麥拉」,將園區拉回五十年前,營造當年人聲鼎沸,人來人往的林場工作氛圍,此外還邀請宜蘭在地取得綠色保育標章的農友一起來共襄盛舉,歡迎大家一起來林場時光倒轉工作趣、用吃作保育。
來喔來喔!又有一批木材從太平山上運進羅東林場了,整個林場一早超級熱鬧, 這是五十年前羅東林場的樣子,每天都是人潮群聚、充滿朝氣,木材工人、商人、旅客、火車人員、林場居民齊聚於此。羅東林場與木材就是大家生活的重心,人們圍繞著林場走過數十年的時光,直到太平山伐木沒落,喧鬧的人聲逐漸淡去…而就在4月21日我們一起穿過時光隧道來到羅東林場看一場「林場開麥拉」,工人們準時上工,車站長在竹林車站向你微笑,大剖師揹著大鋸子丈量著要如何裁切眼前的木頭。同時,我們還將開辦工人訓練班,告訴你如何成為一個稱職的林場工人,缺工的師傅們還會請各位幫忙運角料、鋸木頭及剝樹皮喔!
園區內的森動館當天也將展開為期8個月的羅東自然教育中心「十話十說成果展」,將這些日子中心從山到海,森林、溪流、池塘、溼地都曾拜訪,深耕宜蘭在地發展的各類環境教育課程活動,關心著周遭土地的變化與學生的科學教育,帶領學員記錄著宜蘭環境的變遷,思考環境的變化,這些辛勤耕耘的成績,都將在此全部揭露。
此外林務局近年積極建置國土生態綠色網路,編織「森、里、川、海」的串聯廊道,引導生物多樣性豐富區位的周邊農田居民改採友善環境的耕作方式,保全野生動植物的棲息環境,並與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合作推動兼顧生產和生態的綠色保育標章認證制度。當天邀請宜蘭在地取得認證標章的農友們一起加入活動行列,見證台灣過去與現在森林經營型態的轉變。
這樣有深度內涵的活動,你還在猶豫什麼呢?4月21日走進羅東林業文化園區,看你想看的,相關訊息請參考羅東自然教育中心部落格(http://luodong-nec.blogspot.com)、羅東林區管理處網站(http://luodong.forest.gov.tw)或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網站(http://www.eeft.org.tw),或來電羅東自然教育中心(03)954-0823洽詢,一定要來喔!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364 最後更新日期:2018-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