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土綠網到新南,羅東處邀請大家跟著農夫學習濕地保育播放

:::
201811/06
為了擴大生物多樣性保育,林務局今年啟動了「國土生態綠網計畫」,希望藉此保育僅能生存在保護區外的淺山、平原地帶的生物,同時兼顧農民生產與生活。為了讓大家了解這樣的政策理念是如何落實?羅東林管處將於11月18日(星期日)與新南田董米合作,舉辦「里山出任務—跟著農夫護鳥趣」活動,邀請30位想要了解什麼是「國土生態綠網計畫」的民眾?或者有志於透過友善生產保育生物多樣性的農友們,一同來參與。
為了推動國土生態綠網計畫,今年羅東林管處與新南田董米合作,除了一期稻作維持通過綠色保育標章的生產方式外,在二期休耕期間,再透過保留再生稻、水位調控、米糠施撒,及田埂拓寬等方式來營造適合水鳥度冬的棲地。近期,隨著天氣漸冷,許多稀有的候鳥,如:白額雁、黑嘴鷗、跳鴴等陸續飛來田董米田區的加寬田埂上棲息、覓食,似乎驗證了這樣的努力。試想,當農業生產中有了自然棲地和生物互動的畫面,產品是否也多了點生態與生活的味道呢!
為了讓更多人了解國土生態綠網政策是如何在兼顧生計的前提下一起追求環境與人類的共生共榮,羅東林管處邀請大家於11月18日一起來參加,除可由田董米負責人—林哲安的帶領解說認識水鳥、了解棲地,更可從糊田埂及造棲地的體驗,了解如何讓農業生產與自然生態保育形成良好正向循環。
線上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event/1810290721231551360316
詳細訊息請參考報名資訊,或羅東林區管理處網站(http://luodong.forest.gov.tw)。如欲深入了解,歡迎來電(02)7719-2111#231涂小姐。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574 最後更新日期:2018-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