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護衛綠廊,為自己種下一株保安樹播放

:::
201811/30
宜蘭海岸線長約106公里,其中有將近8成都是保安林的範圍,適逢東北季風雨季的宜蘭,正是宜蘭縣海岸造林的好季節。毗鄰在宜蘭縣第2703號飛砂防止保安林的頭城鎮港口社區發展協會,為了修護並加強保安林功能,在今年9月清理小花蔓澤蘭外來入侵種植物後,11月30日再與外澳沙灘衝浪業者、東北角風管處及慈濟志工共同響應林務局羅東林管處辦理的「打造護衛綠廊,為自己種下一株保安樹」植樹活動。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表示,近年因為氣候變遷受海浪侵蝕與颱風危害,造成宜蘭沿海的保安林木死亡,而人為的占墾、占建與垃圾傾倒,也加速海岸保安林向的破碎化與環境髒亂。為修補海岸保安林,使其回復原有防風固砂、改善氣候條件、涵養水源、提供生物棲息及防止飛砂侵擾沿海住家等功能,透過與在地港口社區之結合進而改善保安林現有困境。
宜蘭縣頭城鎮港口社區執行2年的林務局社區林業計畫輔導,進行加強海岸保安林知能培力與保安林巡護工作。以港口社區為中心,由在地主導進行周邊公部門整合,計劃期間港口社區協助公部門進行保安林巡護及清理保安林內垃圾、與在地協力清理占用墾地及清除外來入侵種小花蔓澤蘭等一系列在地參與,最後透過種下宜蘭原生植物風箱樹100株、穗花棋盤腳100株、黃槿50株及海檬果50株,共300株保安林樹木,共同修補在地海岸防風林。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254 最後更新日期:2018-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