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森林護管員李孝勤榮獲搜救有功人員殊榮播放

:::
201812/04
107年12月3日行政院國家搜救指揮中心表揚107年度搜救有功人員,本次獲獎的搜救有功人員計20位,皆是來自國內各搜救相關機關,分別在陸、海、空等不同救災領域無私奉獻,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李孝勤護管員為林務局唯一獲獎代表。李孝勤多次協同消防單位進入深山執行山域救援任務,協助山友定位及通報,找回迷途山友或傷者,因而獲此殊榮。
羅東林管處太平山工作站李孝勤為太加縱走山徑之約僱護管員(巡山員),太加縱走山徑為宜蘭地區易迷途區域,且常天氣不佳,又屬艱困山區,護管員李孝勤自從接任此區域之巡山員,對於此山難協尋的部分極為熟稔,除主動成立Line跨單位搜救群組積極提供相關路線資料及APP軟體定位外,當聯繫到迷途山友,即透過手機軟體傳送定位資料,再依據地形判釋的專業能力進行綜合研判,擬訂搜救路線,才能成功抵達山友迷途點。李孝勤目前已成功救援多起山域迷途及受傷山友,本次榮獲內政部次長林慈玲公開頒獎表揚,有助提升現場第一線同仁之團隊士氣。
羅東林管處近年來為了減少山域事故發生,已經針對所轄熱門山徑如太加縱走山徑、松羅湖山徑、巴博庫魯山徑、阿玉山山徑設置標示系統有效減少迷途事件發生,並協助GOOGLE街景針對熱門山徑及自然步道拍攝,讓民眾能在家裡就先做好行前準備,並積極輔導在地NGO組織協助山徑及自然步道認養,並在轄內山徑及自然步道與電信公司合作,全面測試及新設通訊標誌,作為通報及提升搜救之效率之工作,以期能減少山友迷途事件發生及受傷通報之獲救機率。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258 最後更新日期:2018-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