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羅萬象─工藝之旅」 共賞國產材的魅力美播放

:::
201901/31
為推廣台灣國產木材的認識與應用,林務局羅東林管處結合昆儀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策劃辦理的國產材生活體驗展「木之四季五感交饗宴─第一季:包羅萬象─工藝之旅」於108年1月31日假羅東林業文化園檢車庫正式開展。

本次展出主題包括認識國產材常設展及分季特展。開展當日由國產相思二胡及古箏演奏揭開序幕,森林守護神貓頭鷹歡慶開展,其後由專人帶領展場巡禮。常設展區介紹愛用國產材的原因,並擺設常見造林樹種:紅檜、扁柏、香杉的種子、果實、植栽及木材3剖面標本,透過視覺、嗅覺及觸摸,讓民眾認識台灣森林孕育出的國產林木各階段生長樣貌;特展區展示木材處理過程包括製材、乾燥及改質等程序,最後以國產相思木材的多元運用,佈置美感舒適的居家休閒及吧檯區,展示熱改質相思搭配巧思創作的國產相思樂器吉他、烏克麗麗、木棋盤品、桌椅、茶具及文具等用品,展現台灣木材精巧工藝。現場也設置互動體驗區,讓民眾踩踏楠木片池及巧手拼拼圖,隨意擺設樟木段木及香樟座椅供民眾休憩停留,將國產木製品巧妙融入室內環境。活動現場還提供相思木桶釀製的金棗白蘭地及金棗醋飲品試飲,搭配樂音及木材是一場視覺、聽覺、味覺、嗅覺及觸覺五感氛圍兼具的感官嚮宴。

台灣有豐富森林資源,但森林的生長也需要新陳代謝更替,除妥善保護原始林,適時疏伐並將木材適當應用,反而有利整體環保護,適度疏伐林木及推廣國產木材地產地銷,減少木材使用的碳足跡,是林業永續經營的發展方向。本期展至3月底止,期間將陸續推出講座及DIY課程,歡迎民眾來訪參與,親身體驗國產材的魅力。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581 最後更新日期:2023-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