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田學堂上課囉!一起到新南挲草學保育播放

:::
201904/03
每年的2-3月是宜蘭插秧的季節,插完秧的稻苗還很矮小,為了避免被雜草搶走營養,所以插秧後的2-3周就是挲草的重要時刻。此外,適逢開春、驚蟄之後,萬物復甦,欣欣向榮,新南田董米田區的水田裡也處處可見繽紛的生命力。帶著小鴨覓食的花嘴鴨、田埂旁嘓嘓叫的澤蛙等。為了讓大家了解這樣的生態系如何與傳統的生產環境共生、共榮,羅東林區管理處與田董米田合作,於108年4月13日上午舉辦「水田學堂─挲草學保育」活動,邀請30位民眾,除了親身參與農事活動外,還可以一起透過講座、親身觀察,水田也是生物棲地的地景生態,了解水田生產如何與棲地營造、野生動物保育相結合。
林務局羅東林管處為了擴大國土生態綠網在宜蘭的參與對象,今年度再度與新南田董米合作,除了既有的新南田董米田區外,更積極往五十二甲溼地、無尾港溼地周邊尋覓合作對象。為了讓民眾、有心從事友善生物的農友們理解,國土生態綠網的政策理念,今年度將舉辦一系列的水田學堂活動,透過講座、親身農事體驗、現地觀察等,學習、了解水田生態系不僅是人類糧食生產的環境而已,更是許多生物棲息、繁衍、覓食的棲地,若我們在追求生產的過程中,多為其他生命多考量一點,其實還是做到生產與生態共存、共榮。
活動即日起開始報名,預計招募30名,羅東林管處邀請大家於4月13日一起來了解、學習「水田就是棲地」的理念,以及國土生態綠網政策如何切切實實與我們生活、生產息息相關,更可以透過實際的親身農事操作、現場觀察,了解水田裡的繽紛生命,報名網址:https://www.beclass.com/rid=22414665c8523ebefe49
詳細訊息請參考報名資訊,或羅東林區管理處網站(http://luodong.forest.gov.tw)。如欲深入了解,歡迎來電0987-006363周小姐。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306 最後更新日期:2019-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