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世界地球日「與野共生」,宜蘭壯圍植樹淨灘活動,彎腰拾廢守護海洋生物播放

:::
201904/21
為響應世界地球日,羅東林區管理處、宜蘭縣政府環保局、壯圍鄉公所、交通部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及財團法人蘭陽城鄉美學基金會等單位於4月21日共同辦理「2019小鎮漫遊─減塑愛家園延伸島嶼生命綠淨灘暨植樹活動」,由宜蘭在地公私社群號召民眾,動手清理壯圍鄉廍後海灘,也在編號2703飛砂防止保安林地栽植百株的苦楝、水黃皮等原生海岸防風林樹種,希望民眾在用植樹淨灘來為地球做件美好的事。
2019世界地球日主題是「與野共生」(Protect our Species), 在自然界中,萬物息息相關,全球氣候變遷及人類破壞環境造成生物多樣性的崩潰,其中海洋生物數量降低了40%,海龜數量更是減少了80%。海洋生物多樣性的威脅,有許多是來自人們生活上便利的塑膠製品,無法被分解的特性,造成嚴重的環境汙染 ,每年有800萬公噸的塑膠垃圾進入海洋,北太平洋環流垃圾帶蔓延100萬平方公里,將近28個臺灣島。
羅東林區管理處處長賴錫祿表示,海龜、鯨豚等中、大型海洋生物因海洋廢棄物致死的案例近年愈常發生,臺灣的海岸線及濱海保安林也充滿了這些人類製造的廢棄物,將垃圾移除及植樹來維持海岸林的完整,是件我們能為海洋環境及陸域生態系健康所做重要的事。
在世界地球日的前夕,羅東林區管理處等單位及宜蘭縣在地公私社群號召民眾,將宜蘭縣壯圍鄉廍後海灘的垃圾清除,並動手栽植樹木,將海岸保安林建構更完善,希望屬於地球公民的我們,能在往後的每一天更重視環境、也能為地球做一件美好的事、守護我們的海洋生物。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176 最後更新日期:2019-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