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資源回收再利用,五結鄉漂流木臨時堆置場開放民眾撿拾播放

:::
201906/13
為因應颱風季節來臨及汛期整備工作,羅東林區管理處將於108年6月24日,上午9點至下午4點公告,開放設籍於宜蘭縣的民眾到五結鄉蘭陽溪出海口南岸的漂流木臨時堆置場自由撿拾漂流木。
依照以往經驗,民眾對於撿拾漂流木反應熱烈,為增進資源多元利用,同時,協助民眾取得合法撿拾證明,於公告自由撿拾漂流木期間,不論是否屬貴重木,皆應主動前往漂流木檢查站辦理登記相關程序。經現場人員辨識若無國、公有記號烙印者,即屬拾得人所有,此外,如需要使用機具或車輛載運,請不要覆蓋斗篷或帆布,以便辦理檢查及登記。
漂流木為具有多樣特性的自然資源,可作為藝術創作、庭園造景、或製成桌椅、板凳等用具,亦可壓碎作有機肥。除此之外,漂流木亦可作為薪材,供冬日取暖或日常燃料之用。為使木材資源能夠有效的循環利用,羅東林管處鼓勵民眾於開放期間到臨時堆置場撿拾漂流木,以達資源循環再利用之目的。
民眾如有發現擅撿漂流木或不法載運貴重漂流木時,請聯繫宜蘭縣政府、羅東林區管理處或撥打110報案,請大家一起來共同維護國家資產。   詳細公告內容可至羅東處官網查詢或電洽羅東處作業課03-9547660 、冬山工作站03-9580169。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887 最後更新日期:2019-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