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林區管理處10月15日舉辦 《臺灣木質藤本多樣性》新書講座

:::
202110/06
林務局羅東林管處訂於110年10月15日(星期五)09:30-12:00,於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日光山森林茶書苑辦理《臺灣木質藤本多樣性》新書講座,邀請對藤本植物有興趣的讀者一起共襄盛舉。當日參加新書發表會採限額40名,活動現場購書享有優惠;有興趣的民眾請於10月13日中午前線上報名(https://reurl.cc/jqMY72)。

羅東林管處自2018年開始與屏東科技大學楊勝任教授合作,依據最新國際植物分類系統(APG IV)歷時3年,收集全臺灣206種木質藤本植物,作為專業人士及植物愛好者的重要參考書籍。為了讓來參與新書講座的讀者有更多收穫,邀請本書作者楊勝任教授講授【臺灣木質藤本莖部橫切面多樣性】及陳柏豪先生介紹 【臺灣木質藤本攀爬方式多樣性】,讓植物愛好者能帶著書也帶著植物保育知識回家。

本書是國內第一本專門介紹台灣藤本植物書籍,每種木質藤本皆有木材橫切面之照片及檢索表,可以作為研究人員、林業人員、生態解說等之參考。輔以2017臺灣維管束植物紅皮書名錄為保育等級之參考,以作為後續推植物保育及自然步道解說之需求。全書以中英對照撰寫,讓國外專家及植物學者可以了解台灣藤本植物之多樣性,進而與全球藤本植物多樣性保育研究接軌。

110年10月15日臺灣木質藤本多樣性新書講座
地點: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內的日光山-森林茶書苑(羅東鎮中正北路124巷)
線上報名:https://reurl.cc/jqMY72
活動流程
0930~0950報到
0950~1000主辦單位&來賓致詞/新書導讀
1010~1100楊勝任教授【臺灣木質藤本莖部橫切面多樣性】
1110~1200陳柏豪先生 【臺灣木質藤本攀爬方式多樣性】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647 最後更新日期:2021-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