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同捲袖向海致敬 年輕機車騎士與萬里大鵬里居民共同守護海岸潔淨

:::
202111/14
為讓民眾膫解向海致敬永續守護海岸家園的概念,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於11月14日在新北市萬里區下寮沙灘辦理「2021守護保安林 ─ 騎士向海致敬」淨灘活動,藉由網路社群號召機車同好與萬里大鵬里社區居民,共200位民眾一同來到有萬里天空之鏡美稱的下寮沙灘,清除人為海漂垃圾,總共清理約302公斤,以塑膠垃圾為大宗。

羅東林管處表示,這次活動地點也是編號第1003號飛砂防止保安林的範圍,為保護萬里加投至八斗子一帶海岸重要的綠色屏障,藉由茂密的森林,阻擋東北季風、颱風帶來的強風、飛砂及鹽分侵襲,除了保護鄰近聚落居民生命財產安全,也提供了一個舒適休憩的場所。

本次活動共有150位遠道而來的機車騎士與50位在地社區居民一起撿拾保安林林內和沙灘上的垃圾,響應推動行政院「向海致敬」的政策,為維護自然環境盡一份心力。羅東林管處希望藉由遊客與在地社區共同維護環境的行動,邀請民眾一同深入認識保安林,共享森林惠益,見證保安林抑制飛砂及其生態環境的保安功能。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416 最後更新日期:2021-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