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蘭百年山徑-跑馬古道手作步道體驗活動

:::
202112/02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所維管之跑馬古道屬於淡蘭古道南路中連接宜蘭最重要的一段,由於疫情趨緩後,國人更多地走出室外、步入自然,也加速了古道的踩踏及損耗,極需導入常態維護的能量,以有效處理步道課題,回應使用者需求。羅東林管處與台灣千里步道協會、羅東社區大學合作,於首度開辦的「宜蘭步道學」入門課程加入跑馬古道實作課程,安排專業步道師群帶領學員進行一次戶外實作,藉此將守護能量導入跑馬古道,倡議手作步道、守護環境,希望透過實務及理論兼具的培力課程,深化在地郊山守護的能量。

淡蘭百年山徑是由北北基宜地方政府及林務局羅東林管處、東北角風管處、臺北水源特定區管理處、水保局臺北分局等8個跨政府單位及台灣千里步道協會所規劃、分配各自負責的長距離步道系統,在疫情趨緩的現在,容納了多數的山友及遊客造訪,為了讓民眾能夠更了解自然步道的維護及手作步道的精神,因此羅東林管處、台灣千里步道協會、羅東社區大學合辦淡蘭百年山徑-跑馬古道段手作步道體驗活動,歡迎民眾免費報名參加。

12月4日羅東林管處與今年第十一屆總統文化獎在地希望獎得主台灣千里步道協會合辦這次的跑馬古道手作步道體驗活動,跟羅東社大第一屆宜蘭步道學的夥伴一起進行最後一堂課,在這週六,到宜蘭礁溪的跑馬古道上手作步道。

期盼透過羅東林管處、羅東社大與千里步道的公私協力,開啟交流與合作的契機,讓宜蘭「步道學」的學員能透過手作實務的方式學習,同時也為在地充滿歷史人文的淡蘭百年山徑的修築、維護盡一份心力。
報名方式:採線上報名 https://reurl.cc/dx3z2g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403 最後更新日期:2021-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