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柳打卡新地標~漂流木「鯨天動地」

:::
202201/10
以女王頭聞名海內外的野柳地質公園,由林務局、交通部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京典奇特有限公司、奧丁丁集團共同合作,於1月10日召開記者會,正式介紹要在園區展示的「鯨天動地」大型漂流木藝術品。

這次「鯨天動地-向海致敬」活動,除了舉辦一系列海廢及漂流木再利用的體驗活動外,主展品「鯨天動地」由京典奇特公司提供具有「台灣林產品生產追溯條碼(QR code)」標章的紅檜漂流木製成,優美國產材結合野柳地質公園的豐富地景,可望成為吸睛的新地標!

林務局近幾年致力推廣愛用國產材,鼓勵消費者選用國產木竹材製品,另外,為了杜絕非法木材,更推動「國產材驗證制度」包括:林產品產銷履歷驗證(TAP)、優良農產品林產品驗證(CAS)及臺灣林產品生產追溯條碼(QR code),許多國內木竹材業者已紛紛投入國產材驗證行列,共同推廣國產木材。這次公開展示「鯨天動地」解說牌面上就標示著林產品生產追溯條碼(QR code)」,遊客在拍照的同時順手掃描,馬上可以了解木材的合法生產履歷,以後只要認明具有「國產材驗證」標章的林產品,就可安心選購,更是綠色消費的保障。

這次「鯨天動地-向海致敬」系列活動,藉由野柳地質公園豐富的自然地景,推廣海廢再利用及愛用國產材議題,結合「彩繪漂流木」、「土耳其檯燈」、「漂流木相框」、「玻璃聖誕樹」等DIY活動,希望遊客來此體驗優美自然景色的同時,也喚醒遊客更加關注生態環境永續議題,共同愛護大自然、珍惜自然資產。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496 最後更新日期:2022-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