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新藍海-森活的碳循

:::
202203/12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於3月12日植樹節與宜蘭縣政府及五結鄉公所在加禮宛保安林(2702號保安林)共同辦理「季新藍海-森活的碳循」植樹暨淨灘活動,現場由宜蘭縣林姿妙縣長、五結鄉鄉長沈德茂率在地各村村長及羅東處鄧江山副處長率在地企業志工及在地社區夥伴約500人共同在海岸保安林種下草海桐及林投苗木,同時搭建海岸堆沙籬養護海岸沙灘環境,最後透過與會來賓的雙手共清理110公斤海廢垃圾(樣態包含寶特瓶、塑膠袋、保麗龍等人為垃圾,並分為可回收及不可回收類別),還給宜蘭美麗的海岸線。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針對110年林務局社區林業計畫績優社區進行頒獎,以表揚過去一年社區在執行林務局社區林業2.0計畫,在森林保護、自然保育及部落文化傳承具良好成效之社區進行頒獎。榮獲獎項:(一)特優:宜蘭縣雙連埤地區永續發展協會、(二)優等:宜蘭縣愛南澳生態旅遊發展協會、(三)甲等:臺北市南港區久如社區發展協會、宜蘭縣無尾港文教促進會及宜蘭縣大同鄉英士社區發展協會等五個社區。

為響應行政院「向海致敬」政策,羅東處與宜蘭縣政府環保局、第一河川局及在地地方政府,共同維護宜蘭海岸線的清潔,羅東處109-100年在宜蘭地區共清理1610.32公噸海廢垃圾(109年1022.44公噸、110年587.88公噸),除投入定期人力外針對突發髒亂地區亦進行不定期清理,為查緝非法垃圾傾倒行為更裝設科技儀器,配合五結鄉公所於海岸重要出入口之監視器,共同打擊不法,提供宜蘭縣民更整潔與美麗的海岸線。

本日種下適合海岸林的原生樹苗草海桐、林投等,讓大家了解「碳循環不僅在於山林,更應延展至海洋環境,達到山與海的串聯,當我們種下一株株樹苗,不僅改善環境同時更有助於吸存大氣中的二氧化碳,響應減碳政策。」現場更透過示範搭建海岸堆砂籬,讓民眾瞭解堆砂籬的功能與目的。

羅東處呼籲民眾:植樹、減碳、護地球;透過垃圾源頭管理,減少使用塑膠製品、落實垃圾減量及回收,才能減少海洋垃圾的發生,一起維護宜蘭縣沿海保安林環境之整潔兼顧生態多樣性。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56 最後更新日期:2022-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