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與絕美森林的寂靜對話 羅東自然教育中心邀您一起來太平山【玩聲音聽世界】感受寂靜及紓解壓力

:::
202203/17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所轄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擁有壯闊的雲海與神祕的霧林森林生態,是許多人喜愛前往的旅遊景點,然而太平山還有一項能為城市人帶來強大的紓壓感,卻少有人知的神秘力量,那就是「寂靜的力量」。羅東自然教育中心將於4月17~18日兩天於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辦理「玩聲音聽世界」森林療育活動,帶領大家用聽覺玩森林,感受自然聲音擁有的療癒力,將踏入世界最美小徑見晴懷古步道與全臺第一條「寂靜山徑」-翠峰湖環山步道,感受極度沉靜卻生機盎然的震撼,夜晚住宿太平山莊,十分適合生活忙碌又緊張的現代人,給自己兩天的時間好好放鬆一下。

「寂靜」並非絕對無聲,而是遠離一切人造音,只用耳朵專注接收自然聲音的狀態,太平山的翠峰湖環山步道2K+200M~3K+600M區段,即是國內首條通過認證的「寂靜山徑」,由於地面到樹梢都佈滿軟綿嫩綠的泥炭苔,在沒有人為干擾的情況下,最低音量僅有20分貝。「玩聲音聽世界」將透過聲音小遊戲為引導,讓您的心靜下來、慢下來,開啟感官新體驗,練習聽出聲音中的風景,靜聽涓滴細水滑落石壁,感受柔軟蘚苔地毯,透過聆聽讓心靈更接近山林、回歸自然。

歡迎年滿16歲以上熱愛大自然的您、想紓壓的您、對森林療育有興趣的您,想用不一樣的方法體會自然的您,一同來感受太平山森林的寂靜力量,走進森林、放鬆身心。即日起於臺灣山林悠遊網(https://recreation.forest.gov.tw/Education/Course?id=LD-TA1101)開放線上報名,每人費用5300元(含門票、接駁車、太平山莊住宿、餐食、保險等費用),名額有限,額滿為止。詳細活動訊息請密切關注羅東自然教育中心官方臉書粉絲頁。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74 最後更新日期:2022-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