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林管處辦理提升工程品質友善生態環境研習

:::
202203/18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為加強工程人員有關工程品質與生態趨勢等專業知識,以提升公共工程品質及強化工程生態意識,於03月18日辦理「提升工程品質友善生態環境研習」,特別邀請中興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楊佳寧博士、國立臺北科技大學黃中和副教授、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廖志中教授,透過精闢的演說、實務的探討以及深度的反思,來提升同仁及設計、施作廠商對於工程及生態相關面向的知識有更進一步的認知,以精進工作能力。

上午以「朝向與生態共融的溪流治理」為開端,由楊佳寧博士介紹溪流生態環境特性,友善野溪整治、生態保育實務等;第2階段為「工程材料查驗之運用與新知」,主要介紹工程施工中,如何透過工程材料查驗的方法,提高工程品質並增加同仁工程新知;最後則以「國有林大規模崩塌潛勢區調查、監測及防災策略」,介紹國有林大規模崩塌潛勢區如何透過細部調查、監測、邊坡穩定分析等手段,作為防災策略及後續工程規劃之參考。本次講習會以3個議題為主軸,運用不同的學習重點與實踐方式,落實生態檢核之精神。

工程與自然保育不應位於天枰的兩端,如何在友善生態環境的前提下進行施工,是工程人在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之虞,也能顧及原有生態的重要學習任務,也希望藉由本次的學習與探討,促進同仁及設計、施工廠商的成長,讓未來的相關治理工程,在生態面向上能達到更為友善環境的具體目標。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77 最後更新日期:2022-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