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羅東自然教育中心淬鍊十年磨一劍 林業課程教案「翻轉林業從校園開始」新書上市

:::
202203/21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轄下的羅東自然教育中心,位處於充滿林業歷史遺跡及豐富生態資源的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內,自97年7月成立迄今已逾14年,服務逾10多萬人次。為使更多人能夠認識林業,了解現今的林業政策與我們生活的連結,羅東自然教育中心特別將經典課程教案彙整出版為「翻轉林業從校園開始」一書,讓教師們或是對林業課程有興趣的民眾,能夠自行轉化並應用至教學現場,使無法遠到羅東來參加課程的學生也有機會學習林業相關知識。

「翻轉林業從校園開始」一書,內含羅東自然教育中心依不同教學對象所設計開發之5套經典課程教案:「小小大森林」(低年級)、「木本小蔡倫」(中年級)、「木要這樣玩」(高年級)、「綠色寶藏」(國中生)及「森林新視界」(高中生或成人),並扣合108課綱及對應聯合國SDGs永續發展目標,另有提供教學背景知能及教學附件、學習單電子檔可供下載,十分適合對林業或是相關環境教育有興趣之教師來做教學使用。此外書中也有林業職人專訪以及近期林業政策發展方向的介紹,內容相當多元豐富,羅東林區管理處期望透過這本書的出版,能夠讓民眾了解到森林永續經營的重要性,未來羅東自然教育中心也會持續來向民眾傳遞林業及生態保育相關知識,讓更多的人能夠認識林業、了解林業。

本書售價180元,民眾可親至羅東林業文化園區的「日光山森林茶書苑」現場或於網路(https://shop.nikkohill.com/product-category/gov/)進行選購。今年羅東自然教育中心會也開辦多場「翻轉林業從校園開始」的培訓課程,相關訊息可關注羅東自然教育中心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luodong/)、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官方網站(http://luodong.forest.gov.tw)、或電洽羅東自然教育中心(03-9540823)、羅東林區管理處育課(03-9545114)詢問。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77 最後更新日期:2022-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