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維管束植物野外鑑定指南》修訂版新書上架

:::
202301/16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自2018年開始與臺灣師範大學王震哲教授合作,依據最新國際植物分類系統(APG IV)更新目前全臺灣5,200餘種植物檢索表,於2021年上架,首刷1000本在1個月內隨即銷售一空,而後屢屢接獲專業人士及植物愛好者「敲碗」與建議希望能再版上市,因此羅東林管處在此次與王震哲教授合作,這次也將2021-2022年所發表的物種一併收錄,也是目前收錄全臺植物種類最完整的植物工具書。

《臺灣維管束植物野外鑑定指南》修訂版內容包含國內外植物分類系統演變及目前世界主流之APG 系統的介紹,為了習慣使用臺灣植物誌的讀者,也設計了APG 系統和臺灣植物誌的對照方便查詢,也是國內10多年來針對全臺植物類群全面更新檢索資料,註記全臺植物稀有種、特有種、外來種等保育資訊等特色,作為推動生物多樣性及植物保育的重要參考資料。前版有分上下二冊,本次則合併成一冊,方便查閱與使用。

《臺灣維管束植物野外鑑定指南》修訂版可至下列通路選購:
1.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日光山森林茶書苑https://shop.nikkohill.com/shop/oa1323/
2.國家書店https://www.govbooks.com.tw/books/138068
3.五南書局https://www.wunanbooks.com.tw/index.php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409 最後更新日期:2023-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