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林管處舉辦偏鄉小學校園廉潔宣導

:::
202303/16
        為深化偏鄉學童廉潔觀念及品格教育,使廉能意識向下紮根,羅東林區管理處於轄内偏鄉原民小學「宜蘭縣大同鄉南山國民小學」,舉辦校園廉潔宣導活動,宣導內容除了結合「愛林護林保林」業務,並自行編撰富有教育意義的「我真的很想要手機」廉潔小故事,由擅長說故事的廉政志工,以生動的肢體語言,加上自行製作亮眼的手機模型,來吸引小朋友目光,藉由手機故事告訴學童,雖然我真的很想要手機,但是要取之有道,不是自己的東西不能有非分之想,若犯錯要有勇氣跟誠實來承認自己的不對。活動在愉悅的互動氛圍下,使學童瞭解廉潔意義及品格的重要;為了增加與鼓勵小朋友互動,現場準備精美宣導品進行有獎徵答,透過活潑生動、寓教於樂的互動學習,讓學童們體會廉潔及品格的真諦。

  此次校園廉潔宣導活動,同時播放小朋友喜歡的廉潔寶寶動畫「閻小妹」3D卡通影片,閻小妹參加兒童節跳舞比賽故事,融入評審送禮、利益衝突迴避、企業誠信等內涵,故事情節生動有趣,將抽象的廉政概念轉為生動的影像展現。配合植樹月會場外羅東林管處並提供烏來杜鵑、桃金孃、田代氏石斑木、楓香等共200株苗木,讓民眾以發票3張兌換1株苗木,廉潔同時也能保林愛護地球。

  宣導活動目的希望在孩童學習能力,及人格養成的重要階段,培養孩童學習正確價值觀,並且將廉潔的種子從小播下,從學童傳遞給家人,再由家人傳達到社區,散播到社會各角落。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302 最後更新日期:2023-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