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舉辦外來種魚類移除環境教育活動 為原生魚類營造安全的生活環境

:::
202305/26
廣泛入侵各種環境的外來種,是造成全球生物多樣性快速下降的威脅因素之一。羅東文化園區內的貯木池,也有外來種魚類入侵的問題,其中不乏兇猛的掠食性魚種如線鱧,對原生生物族群產生嚴重的生態影響。為了移除目標外來魚種,林務局羅東林管處辦理外來種魚類移除環境教育活動,邀集民眾一起來參與,用釣竿移除威脅生態的外來魚種,保護原生生態環境。

羅東林管處訂於112年6月11日(日)辦理外來種魚類移除環境教育活動,透過環境教育,提升大眾對於外來入侵種議題的認知與關注,培力長期移除方案的潛在行動力。本次目標預定移除對象為線鱧(俗稱泰國鱧)、 吳郭魚、紅胸鰂,這3種外來種魚類是對原生魚種造成最嚴重生態威脅的前三名,本次活動預定以釣魚的方式進行移除,移除最多尾目標魚種或移除全長最大的線鱧的前5名可獲獎品,第1名有1500元的禮券。沒有移除經驗的民眾,也可以參加新手課程,並有機會拿到最佳新手獎(共2名),500元禮券。活動免費,欲參加者請詳以下簡章,點選網路連結報名,活動名額以50人為限。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格式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外來種移除活動報名簡章 pdf pdf 檔案大小:417KB 下載次數:640
回列表
瀏覽人次:2740 最後更新日期:2023-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