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羅木醇型土肉桂葉子精油成分之抗氧化及減緩阿茲海默症之功效(3/3)

:::
計畫名稱伽羅木醇型土肉桂葉子精油成分之抗氧化及減緩阿茲海默症之功效(3/3)
研究類別科技計畫
計畫年度104年
主持機關台灣大學
主辦單位林務局造林生產組林產科
計畫主持人張上鎮
計畫總經費660,000
伽羅木醇型土肉桂(Cinnamomum osmophloeum ct. linalool)為臺灣特有的土肉桂中之1種化學品系,經前兩年度的研究結果證實,伽羅木醇型土肉桂葉子精油含有大量的S-(+)-Linalool,此外,伽羅木醇型土肉桂葉子精油及其主成分降低焦慮之功效與抗焦慮藥物相當,值得注意的是與R-(–)-Linalool相比S-(+)-Linalool對小鼠生理的負面影響較小。因此,本研究利用秀麗隱桿線蟲評估伽羅木醇之抗氧化及減緩阿茲海默症之功效,同時探討兩種絕對立體組態的伽羅木醇之活性差異,並偵測線蟲體內的活性氧變化,瞭解伽羅木醇之抗氧化活性對延緩阿茲海默症之影響。期能將伽羅木醇型土肉桂葉子精油及其成分能開發為減緩阿茲海默症之藥物或保健產品。
回列表
瀏覽人次:2087 最後更新日期:2016-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