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餘木材創值之活化利用及其商品開發計畫

:::
計畫名稱殘餘木材創值之活化利用及其商品開發計畫
研究類別委託研究
計畫年度107年
受委託機關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本計畫為妥善處理殘餘木材創值之活化利用,將針對不具利用或無標售價值之殘餘木材創值之活化利用利用,以廢棄物再創造商機。將針對低利用價值之殘餘木材創值之活化利用木料經過選別、分類、分級等,可製成各種再生副資材、工藝品及文創生活用品等有價商品,同時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和提高殘餘木材創值之活化利用。首先將殘餘木材依樹種加以分類,初步區分成材種與尺寸等條件,得以善加利用與有效益處理且積極且正面的作法,當從殘餘木材的狀況、加工性、利用性、廢棄之省能源性、環境安全性(反公害性)、製品銷售對象等方面探究,但絕大多數殘餘木材創值之活化利用的利用價值低,若經設計活化再利用,不僅可節約自然資源使用,減少廢棄物產生,降低焚化成本,亦可達成殘餘木材創值之活化利用「資源化」永續利用與「多元化」妥善處理的目標。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格式
殘餘木材創值之活化利用及其商品開發計畫_期末報告 pdf pdf 檔案大小:2479KB 下載次數:2431
回列表
瀏覽人次:1274 最後更新日期:2019-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