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變遷下高易危生態系調適、監測與保育之研究(2/4)

:::
計畫名稱氣候變遷下高易危生態系調適、監測與保育之研究(2/4)
研究類別科技計畫
計畫年度109年
主持機關國立宜蘭大學
主辦單位保育組
計畫主持人陳子英
計畫執行時間109年1月1日 至 109年12月31日
計畫總經費2,200(千元)
氣候變化或極端氣候對於主要標的之植群與植物的可能影響,如近來學者所稱的 稱「殘存地點」即類似於 Hannah (2014)所提之堅守點概念,會衝擊部分在中及低海拔稀有的族群或植群,本研究以台灣水青岡生態系為一實際案例進行保育評估,擬定適宜之保育策略與實務方法。依據長期氣候變遷對殘存地點,可依植物相特殊性、物種稀有性及專有性、週邊環境潛在威脅等因子,瞭解各殘存地點生態系及物種之保育急迫性,並提出優先次序,並建立保育平台及到區域的林管處進行整合及實行工作會議。使用ACT進行平台的架構,ACT可以被用在任何層級及保育規劃,並考量到多重未來情境以提出不確定性,也可用以被整合進入現存氣候變遷的決策和策略規劃過程。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格式
氣候變遷下高易危生態系調適、監測與保育之研究 zip zip 檔案大小:10251KB 下載次數:793
回列表
瀏覽人次:595 最後更新日期:2021-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