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變遷下高易危生態系調適、監測與保育之研究(1/4)

:::
計畫名稱氣候變遷下高易危生態系調適、監測與保育之研究(1/4)
研究類別科技計畫
計畫年度108年
主持機關國立宜蘭大學
主辦單位保育組
計畫主持人陳子英
計畫執行時間108年1月1日 至 108年12月31日
計畫總經費2,200(千元)
依據我國科技部2011年發佈之「臺灣氣候變遷報告」,指出臺灣地區近50年及30年來降水強度與頻率有逐漸增加趨勢,且趨於兩極化,即雨季越濕、乾季越乾;極端日雨量至21世紀末則將增加約10%至30%。該研究顯示極端氣象事件之發生頻率與強度將與日俱增,使本島山區自然環境在氣候變遷與極端事件衝擊下益形脆弱。氣溫方面,發現臺灣暖化現象十分明顯,不論是100年、50年和30年的平均溫度變化都有顯著上升趨勢。在季節變化方面,近30年的變化以冬季增溫幅度大於其他三季;高溫日數百年變化呈現增加的趨勢,以臺北增加幅度最大,約為每10年增加1.4天,近50年與30年的極端高溫日數分別增加為每10年2天與4天(許晃雄等,2011)。從上述數據顯示,無疑地,臺灣正與全球多數地區相同,正面臨著氣候暖化趨勢的影響。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格式
氣候變遷下高易危生態系調適、監測與保育之研究 pdf pdf 檔案大小:10262KB 下載次數:647
回列表
瀏覽人次:362 最後更新日期:2021-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