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相機動物監測整合計畫(2/4)

:::
計畫名稱自動相機動物監測整合計畫(2/4)
研究類別科技計畫
計畫年度108年
主持機關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主辦單位保育組
計畫主持人翁國精
計畫執行時間108年1月1日 至 108年12月31日
計畫總經費2,991(千元)
野生動物資源的經營管理需要長期的野生動物監測,以掌握野生動物資源的變化。本計畫目標為在台灣及離島設立自動相機長期監測網,監測食肉目及偶蹄目動物,提供保育行政與狩獵管理的參考。林務局各林管處自2015年起於台灣本島逐步設立171個監測樣點,蘭嶼及綠島則分別設立6個樣點。本計畫今年度完成長期監測網之蘭嶼、綠島樣點增設,保護留區之監測樣點則逐步增設至66台相機,並整合各林管處委託設立於原住民傳統狩獵領域之219台相機資料,納入現有長期監測網。本報告提供自2015年9月起之野生動物豐度,並持續檢討資料品質,提出野生動物自動相機監測之標準作業程序。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格式
自動相機動物監測整合計畫(2/4) pdf pdf 檔案大小:6453KB 下載次數:774
回列表
瀏覽人次:315 最後更新日期:2021-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