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私協力集點樹 共創水保心森活

:::
202403/10
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宜蘭分署與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臺北分署於3/10共同在大同鄉打狗溪集水區舉辦「植樹護地球 水保心森活」緩衝綠帶植樹活動。該活動是繼去年在相同地點成功試辦公私協力植樹活動的基礎上,延續活動精神並凝聚了各界的力量,邀集國際扶輪3522地區臺北市東泰扶輪社等近20個民間社團、三聯科技教育基金會、莎美娜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蘭陽城鄉美學基金會、宜蘭在地社區、部落居民一起響應,活動人數達300多人。

農村水保署在去(112)年首次在打狗溪與宜蘭分署及民間企業合作公私協力植樹活動,種下1,000株樹苗共0.5公頃的緩衝綠帶,效果絕佳。今(113)年再度加碼到1.8公頃,由宜蘭分署提供光臘樹、九芎、紅淡比、青剛櫟、山芙蓉、茄冬等現地及水土保持樹種共3500株,共同完成植樹活動,推動永續發展,實現2040年農業部門淨零碳排的目標,以及NbS自然解方的理念。

宜蘭分署表示,林業保育署107年啟動國土生態綠色網路建置計畫,營造臺灣生態廊道,並以健全生態系的完整性及連結性為目標。今年植樹月活動即以串接生態廊道內之生命線,以促進生態環境之永續發展為主軸,與水保署在集水區創造緩衝綠帶的理念不謀而合。再加上公私協力的力量,借以將綠網的理念擴大到民眾的生活週邊,由民間的力量延伸臺灣生態廊道,朝推動台灣永續發展,實現SDGs精神,做出更大的貢獻。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30 最後更新日期:2024-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