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山莊坡面滑動監測調查

:::
本分署所轄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太平山莊,歷經颱風、豪雨及地震侵襲,山莊範圍普遍存在地層滑動及局部沉陷之問題,對建築物及坡面穩定已有明確影響。特別是101年8月蘇拉颱風造成蹦蹦車軌道、太平山蹦蹦車站、文史館、松羅館及扁柏館受損嚴重,緣此 本分署為維護邊坡整體安全,積極執行加強邊坡穩定之工程。
同時,因應目前坡地狀況,也持續監測山莊建築群所在坡地之位移變形趨勢及穩定性,對已完成的邊坡穩定工程,就其所預定達到的成效與之後的邊坡穩定性,進行追蹤調查評估後提出後續改善建議,並提出相關警戒值作為災害預警系統之用,以建立太平山莊第一線防災預警工作,及後續坡面穩定工程規劃設計時之基本參考資料。
 
  • 太平山莊監測案-太平山建築群範圍圖  太平山莊監測案-太平山建築群範圍圖
  • 太平山莊監測案-傾斜管監測資料  太平山莊監測案-傾斜管監測資料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瀏覽人次:4387 最後更新日期:202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