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間地滑區監測調查計畫

:::
該地區於94年間分別遭受海棠、龍王及泰利颱風侵台影響,造成山坡地面積約6公頃的大規模滑動災害,同時也造成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聯外道路中斷長達1年的時間。
為使該處地滑狀況能夠被有效控制,旋即於95年度起辦理該處山坡地地滑監測調查工作,並根據調查結果,判斷災害發生原因,同時針對病兆研提有效治理方案。本區域經歷多年治理,整體坡面滑動速率已由整治前的17mm/月,達到常時的穩定狀態,惟於雨季期間仍有1.14mm/月的位移量,本分署將持續關注此現象。
目前對於該坡面仍持續進行監測工作,以確保往來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人車安全。
 
  • 中間地滑監測案-中間地滑區位置圖  中間地滑監測案-中間地滑區位置圖
  • 中間地滑監測案-中間滑動塊體分布圖  中間地滑監測案-中間滑動塊體分布圖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瀏覽人次:7646 最後更新日期:2023-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