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集點樹』五結年年來報數 堤岸轉變綠色道路

:::
202403/10
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宜蘭分署與五結鄉公所於今(10)日在五結孝威國小及排水堤岸旁道路共同辦理「一起集點樹」113年五結鄉植護樹暨親子健行活動。現場由五結鄉鄉長沈德茂、宜蘭縣政府代表人游美蘭、立法委員陳俊宇特助陳思昌、代表會副主席林益風、宜蘭分署冬山工作站主任何家名、多位議員代表及在地村長、社區與鄉民1500餘人共同參與。

現場由宜蘭分署的植樹達人介紹栽植技巧後,邀請現場貴賓與學校孩童們一起種下山櫻花、大頭茶、苦棟等樹苗,另也提供民眾以發票兌換苗木方式,讓大家「一起集點樹」,將烏來杜鵑、細葉山茶、桂花、含笑等樹苗帶回家園。今日植樹加贈苗數量高達2000多株,就是要讓所有人來共同響應植樹,一同減碳、愛惜環境、關懷地球。

宜蘭分署表示,五結鄉公所每年都參與林業保育署植樹月活動,鎖定排水堤岸景緻整體規劃,趁著每年3月春暖花開的時節邀集鄉民共同將堤岸一段段的植樹串聯,將環境綠化、減碳生活實踐在日常中,未來堤岸成為能有四季風景的綠色道路,更是串接生態廊道的生命線,促進生態環境的永續發展。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34 最後更新日期:2024-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