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澳七星山減碳行動派 健行植樹攏總來

:::
202403/16
宜蘭分署與蘇澳鎮公所、宜蘭縣七星山風景推廣協會於3/16共同舉理「113年減碳行動派捐發票送樹苗活動」,現場有蘇澳鎮長李明哲、七星山風景推廣協會理事長簡淑惠、宜蘭分署副分署長鄧江山及登山健行民眾約300人共同參與活動,並在蘇澳鎮立游泳池前廣場種下細葉山茶。本次活動除七星嶺步道健行外,由宜蘭分署提供金毛杜鵑、烏來杜鵑、細葉山茶共計600株苗木,以3張發票換樹苗方式與民眾共同捐發票送愛心,減碳行動共響應。

宜蘭分署表示,七星嶺步道沿線林相完整,原本只有面海方向的林地編列入蘇澳港保安林,為加強保安林誘集魚群增加漁業生產及防止砂、土崩壞,維護蘇花公路、蘇澳港,並兼具防風、風景、國防等功能,也讓蘭陽平原濕地暨溪流保育軸帶延伸,於112年7月12日公告將原保安林周邊部份闊葉樹混淆林擴大編入,即包含部份的七星嶺步道。而公所與協會持續改善七星山的環境,讓更多人關心山林、走入山林,為保安林的環境維護盡一份力,更是地球減碳行動的具體表現。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51 最後更新日期:2024-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