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月光環保永續基金會與林務局羅東林管處簽署財務認養契約儀式暨 林美步道淨山活動圓滿完成

:::
202204/26
為推動環保生態,日月光環保永續基金會於106年起,和羅東、屏東、南投、新竹及臺東等林管處合作,已認養約45公頃國有林地,共種下約7萬3000棵小樹苗,今年更捐助羅東林管處新台幣90萬元,認養4條自然步道,包含林美石磐步道、礁溪跑馬古道、九寮溪自然步道、松羅步道,公私合作提昇4條步道的軟硬體設施,今(26)日與在地三民國小50名師生共襄盛舉進行林美步道淨山活動及辦理步道認養簽署儀式。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所轄自然步道眾多,在宜蘭縣轄內就有18條之多,每到假日便成為遊客前往親近山林之旅遊勝地,提升地方及山村經濟,促進觀光發展。但遊客一多,自然步道上即承受相當多遊憩壓力,包含設施的損壞和散落於步道上的垃圾,也造成公部門維護經費的大量支出,幸好長年與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合作的財團法人日月光環保永續基金會,從綠化造林擴展到自然步道的財務認養,希望將經費用在刀口上,直接挹注在自然步道的軟硬體維護,讓遊客能有更優質的步道體驗。

今(26)日淨山活動由三民國小所帶來精彩的太鼓表演中揭開序幕,隨後羅東林管處蕭崇仁處長和同仁、三民國小林清輝校長帶領太鼓社及五六年級近50名師生,礁溪鄉公所代表以及日月光環保永續基金會林浚南總監和同仁,一起戴著手套拎著垃圾袋,漫步在蓊鬱的林木步道上,一邊撿拾垃圾維護步道整潔,同時沐浴在芬多精中,汲取滿滿的正能量,共同宣導自然保育、環境維護及「無痕山林」等觀念。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75 最後更新日期:2022-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