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新尖兵-台大登山社加入守護山林行列

:::
202307/07
為了守護山林珍貴資源,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與台大登山社透過社區林業計畫的合作,由曾榮獲優秀森林護管員的李孝勤,傳授山林巡護的技巧與生態監測的經驗,希望藉以公私協力的方式,共同守護山林的行列,及提高「見警率」嚇阻不法行為。

台大登山社是該校各系所喜愛登山的成員組成的社團,平常攀登國內各登山路線,社員經驗相當豐富。今年透過林務局社區林業計畫,向羅東林區管理處申請巡護具有豐富森林資源及人文歷史的太平山區5條深山路線。為了讓學生在了解林務局深山特遣工作內容及安全,並由羅東林區管理處曾獲優秀森林護管員的李孝勤前往台灣大學分享,將山林巡護工作內容、動植物生態調查與紀錄,還有山區安全注意事項(如:遭遇山老鼠(盜伐者)避免正面衝突,做到「通報」即可,藉此降低風險。)等經驗提授予學生,並配合相關林業政策、如生態綠網、林下經濟等主題之影片及教材,加深印象。

羅東林管處期許藉由公私協力的合作,讓學生於體驗登山活動的過中,對森林生態及人文歷史都能更加瞭解,同時協助守護山林,提升貴重林木生育區域的能見度,嚇阻不法行為的發生。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301 最後更新日期:2023-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