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護管員的一天 為守護森林出任務

:::
202307/08
森林保護議題越來越受到社會關注,而默默在山林裡守護的「森林護管員」,更是支撐著台灣山林環境的無形大手!每年7月31日是世界巡護員日,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於2023年7月8日(六)在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推出「森林護衛隊」假日免費活動,有動腦又動手的森林闖關遊戲、護管員職人講座,吸引大批遊客與親子家庭遊玩體驗,穿上專業裝備解任務,一同揭開山林工作者的神秘面紗。

羅東林管處表示森林護管員工作範圍廣闊,包山包海的任務百百種,特別透過森林闖關遊戲,把護管員日常工作一次攤開,讓民眾體驗與追緝山老鼠大搜查、舉起水槍撲滅森林大火、樹木調查工作、負重完成山區巡視等,在多種趣味關卡中,深刻認識這群無名英雄日常工作,體驗遭遇的困難與挑戰。

【職人經驗分享 深入了解巡山的故事】

羅東林區管理處也請榮獲111年度傑出及優秀森林護管員林映辰、賴錦樑現身說法,藉由護管員職人講座分享,訴說不為人知的山林故事與職人秘辛。護管員談及救援森林大火的真實經歷,任務緊張艱鉅,讓大小朋友聽了都大開眼界,搭配展示說明一身打火裝備與器材,現場互動十分熱絡。

作為常年駐守森林的第一線守門員,護管員肩負許多重責與使命,與此同時,也邀請大眾加入保護森林的隊伍中,一起預防森林火災、了解林木盜伐通報機制,並於日常中融入愛護山林的友善之舉,藉由行動向台灣各地山林的守護者致上最高敬意。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53 最後更新日期:2023-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