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除外來入侵種埃及聖䴉 防守東臺灣 羅東、花蓮、臺東3個林管處聯辦射擊安全訓練

:::
202307/21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於7月20日、21日聯合花蓮及臺東林區管理處等3單位辦理槍枝保養及射擊安全聯合訓練,針對各單位執行移除外來入侵種埃及聖䴉的人員計有40人,進行射擊安全、槍械保養及實彈射擊訓練,使參訓人員熟悉空氣槍及霰彈槍,強化執勤人員的空氣槍射擊效能及槍枝使用安全。
羅東林區管理處表示本次訓練課程包含分享本處臺北埃及聖䴉移除專隊執行勤務經驗、槍械保養、用槍安全須知、槍傷急救止血、CPR及實彈射擊,透過這樣的訓練方式,使參訓人員掌握槍枝使用安全、急救知識,並強化射擊能力。

由於埃及聖䴉和本土鳥類的棲地與食性重疊,會競爭排擠本土鳥類的生存資源。林務局自108年起移除全臺外來入侵種埃及聖䴉,累計已移除1萬8000多隻,羅東林區管理處表示,由於目前埃及聖䴉野外族群大幅下降,所以要發現牠也變得比較困難。林區管理處邀請民眾,如發現埃及聖䴉,可以透過羅東林區管理處的Line官方帳號,通報埃及聖䴉的行蹤位置及明確照片,羅東林區管理處將提供精美文創宣導品,希望集群眾力量協尋埃及聖䴉,達成埃及聖䴉移除清零的目標,共同保護生態環境。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61 最後更新日期:2023-07-21